1. 此行終於解答我長久以來的疑問:韓劇中冬天喝冰水之謎,以往看韓劇都不解為何劇中明明是冬天大家卻喝冰水,到了韓國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室內暖氣猶如夏天一般溫暖,但在室外當然會穿一堆衣服禦寒,這時進入室內就會覺得超熱的,所以我每次在室內也都點冰咖啡喝冰水

2. 在韓國第二天大姨媽還是按時拜訪我了,但很神奇的我都沒有覺得酸痛或不適,連每次會有的頭痛症狀也沒有出現。但回國後,下巴拼命長超大的生理痘,連續長了三顆大痘痘,可能跟喝冰水以及行軍太累有關吧

3. 走在韓國街頭上,會感覺情侶檔好像很多,因為比起台灣情侶,韓國情侶親密動作頻頻也不太會介意周圍的目光,就是不停放閃讓單身的人看得很刺眼!讓我這平時也不太會注意情侶的人也覺得....

4. 韓國商店,尤其是會有觀光客的明洞、東大門、黎大等,店員基本就要會三種語言:韓文、日文、中文,他們的日文和中文好得嚇嚇叫,很驚人的語言能力,但店員見到外國觀光客第一句都是日文,即便我們朋友間都有開口說中文了,還是不停被日文攻擊,久了真的挺煩的

5. 每天半夜回旅館會看一下電視,有一天轉到懷日之月(原來付費電視有重播當週的電視劇耶)因為是HD畫質加上電視很大,所以啥都看得一清二楚,可以看清韓佳人的皮膚劣化嚴重阿.............

6. 街上走幾步就有的咖啡店,Cafe bene是我看到最多的連鎖咖啡店,鬆餅好好吃!

7. 很多網誌都有推薦的綠茶專賣店O'sulloc Tea House,我個人非常非常不推!除了冰淇淋,店內的茶根本沒啥味道,茶讓人不滿意且貴松松,一開始是排定在明洞的行程,可是按圖索驥卻怎麼都找不到,他的所在位置正在裝修要開新店,所以我們判斷應該是關門了。因為這家店外裝潢很醒目所以後來走在仁寺洞主街上就看到他,因為在明洞沒吃到想說一定要吃吃看,店內布置非常時尚,一樓賣包裝好的茶葉,商品包裝也很有質感,不過當下我就想「說到泡茶應該還是華人比較講究吧」,尤其看看台灣滿街都是茶店就可知,但既然有那麼多人推薦,我們還是上樓坐坐,店內服務生各個是帥哥正妹,算一算有五六人吧,大多也沒事做就站在櫃臺邊,點了餐後,東西超~~~~慢才來,冰淇淋說穿了就是普通抹茶冰淇淋,茶喔,不提也罷!來這家店是此行最大敗筆!

8. 我們此行所住是位於首爾站的sa seoul,只要住宿過並在網站上發表一篇SA SEOUL的文章即可免費住一晚,所以他在網路上挺有名氣的,以家具全是無印良品作為主打,房間是簡潔的居家風格,位置離首爾站很近,首爾站是少數有手扶梯的地鐵站,交通方便是他的優點,也因此提高了這裡的住宿分數。入住第一天晚上要洗澡時卻發現水不熱,好險室內暖氣溫度高,所以水溫還可以接受(一關水我不停打顫),否則真的會冷死。第四天回住宿處時,突然在進房前看到小紙條貼在門上說要修暖氣必須要更換房間,不得已我們只好在回國前兩天的晚上就打包行李!隔天我們被換到另一間家具與廁所明顯較舊的房間,當晚屋內暖氣溫度上升很緩慢,第一次在室內感覺到冷,原本通知中說會換到更大的房間但事實上根本是更小更舊的房間,這晚住的這間才應該修暖氣吧!這樣的服務態度實在讓人很不爽,因為他們隨便換房間,我們就得一直整理行李,大大扣分!如果考量交通,這裡是不錯的選擇,但就有可能會遇到這種莫名的要求,也沒辦法保障服務的品質。

9. 在台灣街上若在行走中將要撞到其他走路的行人時,大部分人(除了歐巴桑)都會側身或改變行走方向避免身體的接觸;但韓國人是不讓路的,所以在街上「撞人」是挺平常的事。

10. 路上很多獨具特色的店面,不只是內部精心設計,幾乎每間店都會將店外的整個建築重新設計,讓人想把每間店都拍照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db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