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和我一樣喜愛黑色幽默、節奏明快、推理辦案,那應該也會喜愛Dexter

 

關於Michael

六呎風雲在每週六HBO播出時,我默默的追了幾季

所以對於扮演Dexter的Michael一點都不陌生

Michael在六呎風雲扮演的是主角的弟弟David,一位有固定伴侶的同性戀者

當時雖沒有太注意這個演員(外貌協會嘛XD)

但這神經質又有許多同性情感糾葛的角色,Michael讓人印象深刻

Dexter和David兩個角色相似點大概是同樣的自律、帶有潔癖,其他的就相差甚遠了

也就是說,Michael演技超好!


OS

每當發生血腥案件時,或其他警察嘲笑諷刺Dexter是娘泡是變態時

Dexter那幽默且一針見血的雙關OS每每讓我笑翻

我非常喜歡Dexter大量的自述OS

Dexter說話的音調搭配那些極為諷刺的台詞,讓我每集都很歡樂

驚訝於美國命案鑑識分工之細,Dexter是一位血液調查員

根據現場血液噴灑的狀況與血漬來判斷命案經過、凶器為何、研判兇手是誰

此劇血腥場面除了命案來擔當之外

其餘也就是Dexter親手讓他人濺血,因為他的副業是連續殺人魔

第一季會慢慢抽絲剝繭告訴觀眾Dexter的過去

大抵是圍繞在偵辦命案的邁阿密警察小組

其中包含他沒有血緣關係的妹妹,Dexter稱「這世界上唯一愛我的人」

以及Dexter與女友及其兩個可愛的小孩的互動

穿插養父Harry對Dexter的各種訓練與教誨

 

Dexter and Rita

害怕被女友Rita發現「真正」的自己而不敢有任何親密接觸

相對於性,血液和屍體對Dexter來說更有吸引力

Dexter慶幸Rita因被前夫強暴而排拒性事

讓我意外的是,Dexter喜歡和小孩們相處,對孩子們來說他就是個等同於爸爸的家人

因此我覺得Dexter並不是如他自己所想無人類感情、空空如也的empty

Dexter在和女友的相處中慢慢挖掘他所不知道的自己

大概因為這是本劇最溫馨的part,所以我很喜歡Dexter和Rita一家相處的時光 

 

養父Harry

Harry就如同一些美國電影中正直又古板的警察,老說一些正義凜然的教條

但相信其他人怎麼也猜想不到,Harry一手帶大了一個連續殺人犯

就是這種矛盾,讓Dexter那麼吸引我吧 

Harry在Dexter人生中可以說是最重要的人,影響他最深

感謝Harry教導Dexter如何扮演一個「普通人」,如何排解自己想殺人的衝動

 

 ice truck killer

劇情著墨最多的

就是在Dexter這幾年獨自「兼差」途中,半路「殺」出一位亦敵亦友的連續殺人魔

這位ice truck killer的每位受害者都被放乾血並切割

將屍體如同藝術品一樣被擺放在公共場所

不知為何,他知道了Dexter的祕密

這位Dexter的「好友」在命案現場留下的各種線索暗示

而這些只留給DEXTER,其他人都摸不著頭緒

這種祕密交流讓Dexter相當興奮,當然,也讓我很興奮,迫不及待一路看下去

直到第一季最終回,ice truck killer給了一個超讚的ending

 

充滿暗喻的片頭Morning Routine 

 

 

 

劇中所有元素、所有角色的安排與劇情走向

足以把我心中第一名美劇寶座頒發給Dexter第一季

是的,第一季,不得不說第二季讓我失望了,目前我的進度是卡在第三季

Dexter?依舊是超讚的角色!但他的對手就不是這麼回事了!

或許是第一季Dexter的對手ice truck killer塑造太過完美

所以我總是懷念著ice truck killer,還忍不住去踩了第四、五季的雷

截至2011年已有六季

或許有天我會繼續拼到第六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db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